【翻译】骄阳 Sun 丨Burn 'verse 第七节 (Jaydickjay)

前篇见:CH1 燃点   CH2 病痛 CH3 怒火 CH4 病态 CH5 烈焰 CH6 伤痕

Summary:

暴风雨前的宁静。迪克爱写小黄丨诗,杰森爱看格雷森(虽然他不承认)。

性丨爱禁令比他以为坚持得久——整整十一个小时。他们一同躺在床上,一同清醒地对着天花板发呆,一同假装他们谁也没有在脑子里想些有的没的。最终,迪克叹了口气:“你不介意我给自己打出来吧?不然真没法睡。”

杰森勾起嘴唇;他的手指悄然无声地潜入迪克小腹。“搭把手吗?”

所以就这样了。

他们倒是没再超过手丨活和一些互相的磨蹭,可温度无可避免地节节攀升——在每一个黎明和夜晚。有时他们不得不临时停在路边,迅速地冲进厕所解决一下小问题,又或者帮对方打出来。那时迪克会注视着他的眼睛,发出含糊又荡漾的鼻音。那时他的脸上确确实实地写满情丨欲与罪丨恶。

其他时间大部分都花在了吵架上面,他们什么都可以大吵一场:音乐,政治,抽烟,喝酒,个人卫生,时尚品味,达米安,所有的食物,在车里放屁,在被子里放屁,等等等等。他们小心翼翼地避开了真正的、会让战火一触即发的话题——B打头的词,以及关于犯罪和行刑的争吵。

他们为披萨可是吵了无数次。每次话题进展到危险边缘就必然有一家披萨店遭殃——杰森属于保守披萨派,他喜欢辛辣但简单的搭配,分量恰好的肉配上辣椒和玉米。然而迪克是All党,他什么都要往上加:肉,水果,蔬菜,双层起司。如果当天还有什么特别可怕的加料,他一定也要点上一份。恶心透了。

可即使是这样杰森仍然喜欢看着他吃东西。迪克吃饭的风格也和他做其他事情无二——专注,认真,顽皮。他热爱且珍惜食物,这一点和杰森一样(对于他而言,小时候吃到一顿好饭可不容易)。对于迪克而言,食物是他另一样足以沉浸其中迷失自我的爱好。

事实上,这场公路旅行让他迅速认识了迪克饮食喜好和其他一堆鸡毛蒜皮的事。迪克热爱那种恶心巴拉、高糖分、绿色的麦片,而且要是他们住的鬼地方买不到就要抱怨个不停。迪克烦他烦到杰森现在每开到一个镇上就条件反射给他买麦片。而迪克心安理得地在每一天的早晨(偶尔中午)享用。杰森则享受每一次他掏出那包装浮夸盒子的时候,迪克脸上惊讶又惊喜的表情。

接下来的几天明丽而漫长,在一股奇异的和谐中打发过去。杰森老有不祥的预感,一路平和非常不符合他们的风格。再这样下去他得开始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中了什么魔咒了。

第四天,他们在一段空旷而毫无尽头的公路上稍微迷失了方向,两侧玉米地向远方无边无际地绵延。杰森从冰柜里拿出几瓶啤酒。玉米穗子在微风中轻轻摇晃,安静地低语着,应和着虫鸣与鸟叫。这里离哥谭已经远到能尝到一丝自由的味道了。杰森被他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小跳,可迪克似乎很喜欢这儿;他脱掉了上衣,像一只猫一样,在晒热的车前盖上拉伸着身体。然而杰森在他们上路的第二天就不幸晒伤,被逼无奈戴上了鸭舌帽,还不得不忍受一打那么多的可憎的绰号——龙虾脸一开始可不怎么有趣,可听到第五遍的时候谁也没那么多脾气了。当然,迪克的皮肤也变深了一些,伤疤就像白色的斑纹横亘在他的手臂和胸口。

“在想什么呢,杰?”迪克问道。他只挑起半边眉毛,压根就懒得睁眼。

“没,只是在想你怎么还没喝掉你那罐酒。”熟悉的争执开端,很好,安全领域。

“我开着车,”迪克说,阳光落在眼睫上,他仍闭着眼。

“你甚至不介意带着外伤性脑损伤外加一根断掉的胳膊去开一台精密载具——比如老爹的‘车’——会飞的那种。现在你喝了点酒就不敢在这鸟不拉屎空无一人的大道上开这小破玩意?”

“没错,还有我那是脑震荡,不是什么‘外伤性脑损伤’。”迪克狡辩。

“你到底有没有查过‘脑震荡’的定义?”

*脑震荡是外伤性脑损伤中比较轻的一种。

“我是挺想躺在这里和你讨论修辞学的,不过我想我们应该有点更重要的话题好聊吧。”

杰森翻了个白眼,“真会逃避话题,黄金男孩,不过现在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我们好谈的。”他扭头注视着田野,下午已经渐渐让渡给黄昏,红霞顺着一边天空爬上。舒适得让他害怕。

“我们?”

“而且这下午真不赖,”杰森说。他仍然注视着风中的玉米穗。

“我倒是想聊聊。”

“你什么时候不是想说就说?到底在犹豫什么。”

迪克抬起眼睛瞄他,“杰,我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描述我的感觉……”

“不过反正你都会说出来的,嗯?”杰森打断他,“还要配合鲜花、泪水和小诗,所以,拜托,拜托别来了。”

“去你的,我写诗可厉害了。”

“请别,”杰森眨眨眼,看到迪克用手肘撑起自己,坐直了。不过实话说看到迪克转移了注意力,他稍稍松了口气。

“我能!你等着!”迪克的眉毛拧起来,他长长地沉思了一会儿,随后脸上绽开一抹坏笑。“从前有位小伙叫杰森 时有姑娘愿为他沉沦。”

杰森打个鼻息,“你说‘时有’是几个意思——而且为什么我有种预感这首诗会对我不太友好?”

“嘘!”迪克伸出一根手指点着他,“文学创作中,你就闭嘴听着。”

杰森假装生气,然后拼命憋住嘴角的翘起——迪克非常戏剧地清清嗓子,又坐直了一些。

从前有位小伙叫杰森   There was a young man called Jason

姑娘都想做他的情人    To whom the young ladies would hasten

可他说我操     Then one day he said fuck it,

我只想有人吸丨屌! I want a boy to suck it!

于是他撩上热辣格雷森!……啊!”

So he wooed a hot dude called Grayson!

杰森用力一推把迪克从车顶上撞了下去,但力道却不够截断迪克的笑声回荡在这田野里。该死这声音真他妈好听。杰森拼尽全力摆出一张生气脸,可是悲惨地破功了。最后,他的笑声也忍不住加入进来。

迪克爬回到车顶,在杰森晒伤的鼻头上落下轻轻一吻。“这一首怎么样!”他大呼小叫道:

从前有位小伙叫陶德  There was once a young man called Todd

古怪快要成为他的风格  Whose behavior was increasingly odd

现在他可不再冷冰  You would think he had feelings

拥有那么多的感情……” With all these new dealings…

杰森一根手指摁住他的嘴唇。“敢说完你就走着回哥谭吧,大诗人,”他点着迪克的额头,“或许我也该为你写一首,可怎么说,你自己的名字都足够一个冷笑话了。”

迪克嗤他,然后自己也笑起来。“上路吧,今晚找个舒服点的地方睡?”

“你这是向我求丨欢吗?”他的下腹卷起一股紧张的期待。这感觉很棒。

“是啊,”迪克说。他的声音温暖又自信,杰森的脉搏因此加速。

“拒绝这根橄榄枝我还是人吗。”

“但我们得先商量点……事情,”迪克一本正经,“关于之前,以及我们需要定下几条基本规则。”

杰森翻了个让自己眼皮疼的白眼。“拜托别了,”他说。但是迪克是对的,这混蛋。

迪克一个翻身压过去,敲掉他傻了吧唧的帽子,真诚地、专注地看着他的眼睛。“无论如何,我和布鲁斯之间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杰森很确定他不怎么想听这个故事,但他没有说话。

“我十三还是十四岁的时候第一次中毒藤的花粉,然后我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都在磨蹭蝙蝠侠的大腿,而B不得不想尽办法无视我然后拼命分析出解药。”

没错,这段历史他压根不想知道。“就没人告诉过你有过度分享的毛病?”

“只是告诉你一下。那样可怕的经历我也能处理,我有我的方式。”写作:无视到所有人自然忘记为止。有时迪克和布鲁斯那么相似,让杰森想杀掉他,一点一点的。

“这两件根本不是一回事。”

“我知道,可你得相信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你哪里让我不舒服了我一定会告诉你。”迪克在他的下巴上落下一个灼热而湿润的吻,舌头轻轻舔过刚刚窜出的胡渣。“我们可以用传教士体丨位*的,如果你介意的话。”

传教士体丨位:原话是keep things vanilla,vanilla是冰淇淋之中最大众最普通的香草口味,放到语境里意思大致是用最保守的方式做丨爱。

“操,别啊。”

迪克吃吃笑起来。“那你就得相信我。”

“我相信你。”杰森说,然后惊讶地发现自己是真心的。

“你不。”

太他妈俗套了这剧情:说真话,然后所有人都觉得你在说谎。啊,典型的蝙蝠家日常。

杰森眼角撇到迪克鬼鬼祟祟伸出手来想偷抱抱,可他已经对这种交心扯淡失去了耐性。“我相信。”他又重复了一遍——再来就要用其他方式证明了,比如拳头。

“你不相信我能照顾好自己,不相信我能自己做好选择。”迪克说,真诚地,“但只要我觉得不对头,总是可以叫停的——而且我还能把越界的你揍成一摊狗屎呢。”

“喔你真的这么想?”

“没错。你就担心这个不是吗?等我们到酒店之后,就来讨论一下规则,定几条界线。”

“然后开操?”

迪克脸上的表情是饥渴与纯然邪恶的混合。“然后我想要你把我在梳妆台上折起,狠狠地操我直到边缘切进我的皮肤留下伤痕。我想要你把我绑起,逼我吞下你的老丨二。我想要你掌丨掴我让我几天都没法坐下。”

杰森的阴丨茎对上述提议兴致斐然。“无所保留,嗯?”他说,声音沙哑。

“我们可以慢慢来,我知道你会随时为我停下。”迪克从车顶翻下,轻巧落地。“走吧,”他说,眼睛鸡贼地亮着*。

杰森从车顶救下迪克没喝完的酒,也跳下来挨着他的兄弟,然后把他直直顶在门上。“我们可以从掌丨掴开始吗?”

迪克绽开一个露牙齿的微笑。

*眼睛鸡贼地亮着:原文形容迪克的眼睛是dark and bright,这个形容很微妙,可能意会一下比较好。PS 鸡贼是Lisa老师想der。

*原文附上迪克两首小黄丨诗的原文。我觉得我毕生文学功底都交代在“吸屌”上面了…

**下章预告:规则与实践。又名开干之时【揍】打卡上车,请刷Jaydick卡,Dickjay卡预备着之后刷。

下周出门,什么时候更新不知道 :p

哦对,附赠一下,培根同学对于新章节的读后感

这个读后感我服233333可以的可以的

热度 153
时间 2016.08.06
评论(8)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