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Batfam】 带走这帮娃蛋吧 CH7

****


CH7


“你也时不时着个火。”





“我觉得你严重低估了达米安离家出走的决心,当然,我们也是,”杰森说,卡珊吊挂在阳台上。“你知道,我一开始以为提姆才可怕呢。我错了,大错特错。”


卡珊打个鼻息,“提姆还是很可怕,达米安只是小型一些的可怕。”


“并且时不时着火,”杰森说。


“你也时不时着个火。”


“倒是真的,可是我已经能控制了。”杰森皱皱鼻子,“我已经长大了。我们不提我重复练习的那段时间,好吗。就是不提——我也不提你的。嗯。”


卡珊翻上来看着他。“我对那一年很自豪。”


“我知道,但我从来都不想看你某些身体部位,”杰森说,“没有人想看好吗。”


“你害羞?”


“不,我的意思是我从来不想知道你内脏是什么样子,”杰森看起来有一点苍白,“我也不需要你把它们放在手里让我握着。”


卡珊又喷了喷鼻子,往后一仰挂回原先的位置,“没用。提姆就不介意。”


“提姆常年在血里面洗澡玩。长大只让他从一只可爱的小咕比长成寂静无声的杀手怪物,”杰森哀鸣,“你知道把干掉结块的血块从他身上刷掉有多恶心吗?”


“那叫狩猎,”提姆说,从隔壁探出脑袋看着他们两个,“还有,达米安不在这里。”


卡珊抬起头,她刚刚一直挂在阳台上检视场地。杰森挑起一边眉毛,提姆翻了个白眼。


“他之前两个小时都在地下室呆着,”提姆说,“布鲁斯一直在往他身上喷消防泡沫。他们在一起练习控制能力,而迪克看你们两个白痴一样瞎找看得有点无聊了,所以他让我从池子里出来转达一声。”


提姆甩甩湿漉漉的头发,重重地跑回室内。


“你就不能跟我们说一声吗迪克?”杰森朝空气吼道。


窗户嘎吱作响,大门砰地一声关上,但杰森发誓他听到迪克可憎的笑声。


****


“你都多大了还这么干。你已经——你比我大多少来着?”


“我已经死了,”迪克指出,“而且幽灵报复心很强。”


“你已经大得没理由跟我开这种玩笑。”提姆说。


“瞧这话是宝宝说的,”杰森笑道,伸出手挠挠提姆下巴。小龙的眼睛失神了那么一秒,然后立马反应过来一口咬过去。“宝宝生气啦?”


提姆嘘他,转头滑进水池里,鳞片舒张。


“你惹火了宝宝,”迪克栖在一张沙滩椅上,“啧,啧,杰森。”


杰森打个鼻息,看着提姆蜷在水池最深的一角一个人生闷气,“又不难。”


水池中间传来一声闷闷地咆哮。杰森小心翼翼地趴在池边——


“如果我道歉的话你会出来吗?”


水面荡起涟漪。


“如果迪克保证维持他的年龄——真实年龄而不是死亡年龄——你会出来吗?”


“别替我下保证书,”迪克说,即使提姆谨慎地从水面冒出个脑袋。“好吧,我保证表现适当的年龄,呃,一个礼拜。”


提姆不为所动。


“你要告发我对吧,”迪克泄气地说。


提姆朝他们泼水,杰森看着水花直直地穿过迪克。提姆回到水池深处,留下闷闷不乐的迪克在原地。


****


迪克死的时候十岁,他记得坠落,以及瞬间滑过脑海的思绪——爸爸妈妈会接住我——然后,空无一物。


然后便是他一个人在那儿,看着人们带走他的爸爸、妈妈,还有自己。他在那儿听到别人说起事故发生的起因和经过。他在那儿看到警察徒劳无功地离开。


迪克思考祖科落网是否能让自己安息。他害怕又——他不知道为什么留下的是他,为什么不是爸爸,爸爸那么强壮那么聪明又那么勇敢。迪克害怕又孤独,而且他才十岁他只想和兹特卡呆在一起。可是动物们都躲着他。


人也是一样——


他试着四处推拉物品,拼字,同别人说话,可是结果都糟糕透顶。


只有韦恩庄园例外。


在韦恩庄园这一切都不出奇,因为布鲁斯是——他也是某种超自然产物。而阿福和他差不多也是某种魂灵。他解释给他听了许多,让他安心。他能碰得到阿福。


然后阿福教导他——比如如何变成实体。时而碰触布鲁斯,感受几秒生命的温暖对他来说已经足够。迪克想要是没有阿福他早就疯掉了。


可他仍然孤独。因为布鲁斯有工作,没工作的时候就查案——就像夏洛克.福尔摩斯,只是更酷——而阿福需要打理大宅。迪克会帮忙,可是他还不怎么擅长移动实物。


然后布鲁斯带杰森回了家。杰森甚至不怎么介意迪克是个幽灵——因为杰森是只地狱猎犬,呃,地狱狗狗。他有时会烧起一身地狱之火。他猎食,往门廊上搁死兔子还(偶尔)嘲笑迪克的笑话。而且不知怎么的他特别擅长玩捉迷藏。


杰森之后是提姆。提姆那时还是个宝宝,表皮在鳞片和皮肤之间疏忽切换。他在水里潜浮游动,让布鲁斯下定决心建了一个室内泳池。


提姆之后是卡珊。她耸耸肩,世界便成了她的攀登架。她总是歪着脑袋观察他们,微微一笑,随后迅猛出击。


然后是喷火的达米安,发出宝宝龙特有的吼叫。他拿爪子拍击提姆的脸,朝杰森咻咻吐火花,怒视卡珊,可和迪克在一起的时候安安静静的。


于是他便没那么孤独。


****


提姆不太记得他怎么来到韦恩庄园的。那时他还很小,在龙与人形之间不断变化。对于龙来说世界要简单很多,他感觉更单纯——年幼。言语消失,化为感受、情绪与本能。


此类词句,诸如停下,忍受,例外,时间,应该,可能,请求,谢谢,礼貌,得体——它们没有意义。


此类细节,诸如刺绣,丝绸,掐丝;诸如功课,书本,成因,时间——它们被模糊地划为好或是不好,舒适或是不舒适,能或是不能,


龙的世界是简单的。


他想要什么他就去得到,得不到的他便不再想要。他饥饿便狩猎,他口渴便饮水,他犯困便睡觉。


他表现怒火,隐藏忧伤。他觉得哪里不对他就寻找正确的方式。他觉得不舒服就去往别处。他恐惧便进攻。他想玩的时候便玩耍,他想想隐藏的时候便藏起自己。


布鲁斯是爸爸。杰克和詹尼特是父上和母上。他的父上和母上把他留给布鲁斯,而布鲁斯爱他。迪克,杰森,达米安是他的兄弟。卡珊是他的姐姐。阿福是守护者。


提姆还很小,可他是猎手。


他记得小时候——不太确定有没有变成人形,那时——他记得布鲁斯如此高大。当然他现在也一样高大。可那是提姆的世界比现在小得多,他能接收到的信息也少多了。


他记得只有杰森和迪克的时候。杰森仍然偶尔着个火,迪克也还没完全掌握变成固体的技巧。


提姆也记得——记得布鲁斯的气味总是让他迷惑。提姆的嗅觉还不好,至少不比杰森,所以他记味道总是要带尝的。于是轮到布鲁斯不解了。


提姆记得——他记得图书室。记得他在那里以人形昏昏欲睡。那里很暖和,恰到好处的暖,比凉爽稍微黄金一些的温度。布鲁斯给他读海龙和海蛇的故事,提姆记得它们很有趣,因为只有一小部分是真的。


他记得他从来没感到孤独。从没有。甚至当他蜷在水池深处的的时候。因为总有什么人在那儿。每一次。而他知道——不需要想起也知道——绝对比和父上母上一起生活要好。


所以他选择布鲁斯。


选择他们。


从不复杂。


评论(1)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